雨過天晴

五十九分恋人

我們一起,慢慢及格,然後滿分

wbqjyt:

长得俊(部分异琳)


· 小甜饼 2.8k字








-








给你自己或者你的另一半在恋爱这件事上打分,你会打几分?








-






别墅里难得有生气,大家前阵子忙得连微信都聊不上,这会儿总算可以小休两天。黄明昊和小鬼在游戏房里打PS4,说是要一较之前来不及比的高下,还嚷嚷着让陈立农当评委。




朱正廷在厨房里跟阿姨一起忙活着,说是之前录节目跟着董岩磊学了不少好菜,要弄给阿姨瞧瞧。阿姨也不拒绝,笑着说要是真能吃,就可以辞职回家休息了。




范丞丞经过厨房无意听见对话,抽出口里的棒棒糖说着自己还想活很久,然后被朱正廷一记刀眼吓得立刻逃走。




林彦俊下楼左右张望,都没看见尤长靖。手里拿着刚刚热好的牛奶,怕凉了才喝会闹肚子。皱起眉头有点无措,习惯性抬起手捏了捏耳垂。




" 彦俊,找长靖吗?他在客厅看昊昊新节目呢。" 王子异应该是刚从客厅过来,看见站在楼梯口的林彦俊黑着脸的样子,想必又是因为找不到爱人。




" OK,Bro. 小鬼在游戏房。" 眉头总算舒展开来,林彦俊笑了笑。" 我就是想去抓他过来陪我看电视。",王子异摇着头,一脸宠溺的模样。




林彦俊走到客厅,发现尤长靖很专注于看电视。林彦俊瞄了一眼,心里想着陆定昊最近也挺行,连情感节目都邀请到他上了。眯起眼再瞄一次,主题竟然是"几分恋人"。自己家小宝贝可不能被这样子的节目教坏了,林彦俊走过去就立刻转台。




" 不要转,我要看。" 尤长靖也不知道是谁转的台,伸手就抢过遥控器。




抓不到遥控器,反而手里被塞了杯温温的牛奶。尤长靖这才抬头,看见是林彦俊,笑得见牙不见眼,拖着他坐在自己身边。




" 陆定昊的节目一定要好好支持啦!你陪我看。" 尤长靖笑嘻嘻拿走了遥控器,转回刚刚的频道,陆定昊已经出场了,带着招牌笑容坐在贵宾席上。




情感节目无疑就是要艺人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及想法,再说出一些观点。尤长靖觉得这类节目真的很适合陆定昊,他能言善语,总是不会让气氛降掉,尽管这个节目真的有在无聊。




主持人应该是新手,尤长靖平常有空都会追各型各类的节目,都没看过这个主持人。节目整个流程几乎都是陆定昊在控制主场,渐渐地尤长靖都快误以为他才是主持人。




林彦俊自然是觉得很无聊,但是尤长靖看得那么入神,偶尔还发出和动物一样的笑声,林彦俊也就默默坐着陪他看,虽然是看着尤长靖的时候比较多。




" 王子异,你真的很讨厌,难得放假为什么不让我玩游戏。" 林彦俊扭头,看见王子异走了过来,后面还拖着小鬼。




" 你都多久没有陪我看电视了呢?晚上我再陪你打游戏,现在你陪我看电视,好吗?" 王子异总是这样,不论小鬼怎么样,他都不会恼火。




范丞丞管他们两个这叫: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真配。




等到王子异他们坐下后,节目终于来到最白热化的阶段了。其实是终于聊到重点罢了,还是陆定昊cue的。尤长靖舔了下唇,坐直了身体,肩膀不小心磕到了林彦俊挨着他的下巴。




" 哎哟我的宝贝,摸摸。" 尤长靖眼睛也没看林彦俊,就伸出一只手轻轻揉了揉他的下巴。




" 尤长靖,我生气咯,尤长靖。" 林彦俊沉沉的声音,带着气息喷洒在尤长靖耳边。




尤长靖缩了缩脖子,偷笑吐了一下舌头,才转过脸来轻轻捧起林彦俊的脸,在他刚刚磕到的地方亲一口。林彦俊趁机也在尤长靖唇上偷袭一下,嗖的一下尤长靖脸就红了。




" 欸呀呀,腻不腻啊我说你们两个?光天化日的整啥呢?" 小鬼看到了以后叨叨不停,好不容易说完后就继续滑手机。




" 小鬼你看," 沉迷于手机的小鬼闻言抬头,突然被王子异低头亲了一口,说唱的嘴一下子呃呃啊啊说不出半句话还变成了beatbox。




林彦俊可是好不给脸地哈哈大笑,笑得牙齿看见十八颗,还带海狗式鼓掌。尤长靖貌似被感染,也笑出了鹅声。




" 王子异!" 小鬼鼓起脸,气鼓鼓的。




" 怎么了宝宝?"


" 你!王子异,你真讨厌。"




平常外人总是说王子异被小鬼吃得死死的,可事实上谁又知道只有王子异才能驯服小鬼这种放荡不羁的cool guy呢?






-






给你自己或者你的另一半在恋爱这件事上 打分,你会打几分?






主持人对陆定昊抛出这个问题,无疑是对最近他跟董又霖的绯闻问出了个Yes or No。陆定昊笑了笑,坐直了身体,喝了一口桌上给贵宾们准备的水。




" 我觉得不会是满分。" 陆定昊的回答很巧妙,像是默认了恋情,却又像单单只是走流程,回答了主持人明面上的问题。




迎上了众人疑惑的神情,陆定昊笑了笑,吐槽着这个节目还能不能接着录下去了,口都快说干了。随后又喝了几口水,润一润嗓子。




" 每个人都不是满分的,所以我们才会找另一个不满分的人来完整我们的满分。"




" 但两个人的一加一永远不等于一,和我们幼儿园学的数学一样,是二。"




" 分开来,我们是独立的个体。合起来,我们是完美的恋人。"




" 所以恋爱其实不会把两个人融为一体,只是你人生中缺失的分数,刚好在他那里。"




陆定昊稳稳地说完,台上台下的人似乎都被这段话感触到。话音落了许久,才响起洪亮的掌声。有些观众甚至还站了起来,高喊 " 陆定昊你是妈妈的宝贝!"




时长一个小时半的节目终于到了尾声,实际上陆定昊花了三小时在录这档节目。主持人不再刁钻,而是认认真真地对陆定昊的发言说了感想,最后说了道别,结束了节目。




弹幕往右开始滑动,镜头拉长,陆定昊起身对主持人,嘉宾们还有观众鞠了躬后,就转身下了台。




到了后台,陆定昊给董又霖发了简讯。




「 这期节目你别看。」




发送后,陆定昊把手机收进口袋里。助理小跑过来报告着接下来的行程,陆定昊匆匆赶上车,从背影看见了他泛红的耳根。






-






晚上,林彦俊到点又给尤长靖热了一杯牛奶。




尤长靖胃不好,常常说着胃疼,可咖啡瘾也不见他戒掉。为了这件事,林彦俊还跟尤长靖吵过架。后来,也是尤长靖自知理亏,又想到林彦俊是因为担心自己,所以就带着一份厚厚的自责和歉意去道歉。




再后来,林彦俊就有了给尤长靖热牛奶的习惯。一开始尤长靖喝了第一口,整张脸都皱了起来,还吐了舌头,大喊着好难喝。林彦俊也不说话,就盯着尤长靖,用眼神命令他喝完。




接下来的日子林彦俊都有去超市买了很多不同口味的牛奶,轮流给尤长靖试一点。等到口味合适的时候,家里多余的牛奶已经放满了一个柜子。后来朱正廷都用来当五百万和福利的小甜品。




尤长靖喝完了牛奶,抬头抵了杯子给林彦俊。林彦俊看了一眼,忍不住屈身吻住了尤长靖。




甜甜的,是牛奶,还有尤长靖。




尤长靖发出小小的笑声,转换了姿势,双膝跪在床上,搂着林彦俊的脖子,一点一点地回应他。从下午陆定昊那段话结束后,尤长靖就很想吻林彦俊。




" 尤长靖,我是几分恋人?" 尤长靖就知道林彦俊肯定会在意这个问题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

" 额,等下哦。" 尤长靖拿了手机,不知道按着什么。




" 二十九点五分。" 语毕,尤长靖被自己逗笑。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月亮,又湿湿的一闪一闪像星星。




林彦俊不禁亲了几口他的眼,尤长靖顺势地亲了亲林彦俊靠过来的下巴。




" 那么少哦?尤长靖,我那么差劲吗?" 林彦俊声音轻轻的,又沉沉的,很有磁性。




他低头鼻尖对着尤长靖的,轻轻蹭了蹭,像是在撒娇的大奶狗。




" 你二十九点五分,我也二十九点五分。我们两个加起来就是五十九分啦!你是五,我是九,多好。"




尤长靖掰着林彦俊的手指头数数,还一边沾沾自喜。




" 小巧思哦,可是还不是不及格欸。不OK。" 




尤长靖还不了解自己的男朋友吗?凑过去亲一口,然后用大眼睛对他眨啊眨。




" 我们一起,慢慢及格,然后满分。"








-






其实五十九分,挺好。








-end-

评论

热度(121)